今天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活動,就帶著相機,還有新到手的SIGMA 150mm F/2.8鏡頭去鹿港打貓。大約中午到達,遊客也真的是絡繹不絕,幸好大家都是開車,讓騎機車的我很容易就找到停車位。

當然停好車之後,就是將相機拿出來,從觀景窗大略看了一下,望遠定焦鏡的威力十足,不過會讓人退無可退也是必然的現象,尤其是拍攝自然景觀時,定焦望遠鏡頭並不是那麼好用,可以隨心所欲地操作。

來到鹿港的第一件事情,當然事先到民生路的凰珍探望一下趙老闆,順便看一下淑亭(東森YOYO台葡萄姊姊)有沒有回來。經過時只見趙老闆夫妻倆,還有工讀妹妹在幫忙販賣。我想每次來到凰珍都免不了買一些牛舌餅回去,不過因為等等還要到處去拍照,所以想說拍完要回台中時再來光臨打招呼。













其實在陽光充足的地方,拍攝起來果然夠銳利,上面照片都是我的縮圖技巧太差,並不是原圖就是如此。不過因為對焦速度有點慢,所以會有錯失瞬間的遺憾。當然最令我頓足的一點,就是在我想要捕捉鏡頭時,主題前方都會有不明遊客忽然經過鏡頭,根本無法控制,所以拍壞了很多張照片呀!


鹿港老街擺攤,用吸管製作各種東西的老闆。


用吸管製作無敵鐵金剛(大魔神),厲害吧!

在鹿港老街(埔頭街、瑤林街)來回走了幾圈,一直找不到上次來走過的巷弄,真的是有點灰心。忽然經過T字型路口,看見有幾位遊客也是在巷弄中,所以我就沿著路標指示牌進入後車巷。巷內巷外真是兩個世界,一個是遊客眾多的煙硝塵世,一個是縹無人煙的世外桃源,對比真的很強烈。我想在這種沒有什麼遊客經過地方,是否會找得到貓咪的蹤影呢?

沿著後車巷經過桂花巷之後,轉個彎果然到的我上次遇見貓咪的地方,沒想到就在敕建天后宮(新祖宮)旁邊的小巷弄中。這裏的貓咪應該是有人飼養,屋旁還看的到碗裝飼料。三隻貓咪,或躺在廢棄短牆上、或靠著紅磚牆腳,都是慵懶的在打盹。天氣很棒,陽光灑落在地面,不會太熱的溫度讓貓咪也不想動呀!
















折返後車巷,又遇到的其他貓咪。


橘子虎斑貓怎麼一直對我吐舌頭呢?XD

拍完貓咪後,已過中午,我想用餐人潮也慢慢減少,當然得找個地方用餐囉。來到鹿港,不去品嚐一下當地海鮮小吃,似乎也說不過去,不過對於討厭炎熱天氣的我來說,去那種海鮮現炒餐館用餐,沒有冷氣,衛生環境也不佳,實在不是我的第一選擇,所以就來到老街內的童年往事二店用餐,復古的裝潢也是挺特別的。

用餐完畢已經快三點多,我想該回去民生路找趙老闆囉。走到了凰珍附近,就看見對面的永安宮(開台薛府王爺)前廣場停留著一群人,過去看看才知道前總統陳水扁等等要來掛匾,一看時間,大約只剩一個小時。對於沒有什麼黨派色彩的我來說,手中剛好有望遠鏡頭,所以就想說湊湊熱鬧,順便拍些照片留作紀念。


由前總統陳水扁提字的"香光莊嚴"的匾額。

時間越來越接近,各家電視台媒體也都來到現場,許多當地民眾也開始圍了過來。我想說站在一個比較近的地方,可以有比較好的角度拍照。突然有一位中年男子看見我帶著相機,走過來說了幾句話,並遞了一本冊子要我填寫,我呆了一下,因為環境太過吵雜,我並沒有聽清楚他一開始說的是什麼,後來兩人比手劃腳了一會,我說我是路過想拍照而已,他說不行,要我將相機收起來避免有誤會。我對這種情況不是很愉快,就對他揮揮手說我不要待在廣場那邊拍照囉。

當時我真的覺得拿著單眼相機拍照就是原罪嗎?他後來只要看見有人手持單眼相機或是類單眼相機,就會走過去詢問,要是一般民眾拿著消費DC就不會理會和注意,難道背著單眼相機出門拍照,就得被掛上特殊身份的記號嗎?或者這種敏感的政治(?)場合,部分人士害怕會被他人收集相關情資嗎?這種感覺真的是挺差的!後來我就退出廣場,直接找凰珍的找老闆打個招呼,順便聊聊淑亭的近況,當然也不忘買了一些當地名產呀!

四點出頭,前總統陳水扁從復興南路的方向,經民生路步行進來,沿途和商家握手。沒想到廣場上擠滿人群,民生路兩旁卻沒有什麼人,我就站定凰珍附近某商家的騎樓,準備用望遠鏡頭搶先拍上幾張照片。






望遠鏡頭果然夠威力,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在比較遠的地方和商家握手之際,就有很多維安人員擋在前面,所以幾乎拍不到好照片。後來前總統陳水扁走到我的位置前一個店家,才有空檔可以補抓捉鏡頭,沒想到因為移動太快,鏡頭根本來不及對焦,可說是失敗作品。只見前總統陳水扁從我前面走過,大概只有距離兩步之遙吧!


後來永安宮開始介紹當天活動,許多政治人物輪流發表感言,我聽到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在致詞之際,在廣場外面的民生路上補拍了幾張,就離開那個擁擠的場合。

返回凰珍,將去年8月在中山公園,10大商圈買樂趣園遊會所拍到幾張淑亭的照片送給趙老闆,寒暄了幾句,就趕緊離開人潮擁擠的鹿港。由中山路返回要去騎機車時,經過童年往事一店,還看見由真人扮演的大同寶寶充氣玩偶在門口和大家拍照,真是可愛呀!

相簿全紀錄:20081102 鹿港試鏡
相簿全紀錄:20081102 鹿港後車巷貓咪
相簿全紀錄:20081102 [鹿港]永安宮-開台薛府王爺(陳水扁掛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