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獨自一個人來鹿港打貓,在老街(埔頭街、瑤林街)晃了幾圈,看見了童年往事這一家懷舊復古的餐廳, 記得之前經過時好像沒有印象,不知道是不是開幕沒有幾年?因為一開始在找尋街貓,也因為正中午時,我覺得用餐人潮較多,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有慾望來這用餐。

終於在敕建天后宮(新祖宮)旁邊的巷弄中拍到貓咪,我也就算是完成了一樁任務。剛過中午時刻,我也有點肚子餓,所以就前往老街內的童年往事,先詢問如果在店內用餐,可以拍照嗎?答案是肯定的,所以我也就進去嚐嚐鮮。


右邊牆上掛著許多老招牌,有黑松汽水、吉利果、菸酒的招牌。還有一些各品牌的布袋,雖然我不知道這些布袋的用處。


美珍唱片行的黑膠唱盤,因為在他人座位內側,所以沒有仔細看,不過好像也沒幾個歌星是認識的呀!


電影海報,有童年往事、悲情城市、小畢的故事、兒子的大玩偶、八百壯士、風從哪裡來、小城故事、汪洋中的一條船、梅花、英烈千秋。


黑松沙士以及其他產品的廣告海報,最上面還有一些抽獎的小玩意。


古老的紅色的公用電話,是用轉撥盤的喔。


柑仔店。不知道這裏的東西是不是在販賣的,不過都還很新鮮。


電動小蜜蜂,看來已經斑駁不堪囉,歷史應該很久遠了呀!


六十年代的英文打字機,我雖然之前沒有用過幾次,不過也是挺懷念。


香腸攤的彈珠台。


櫃臺後面陳列著許多不同年代的大同寶寶。


大同寶寶。


玻璃櫥窗內有多種我沒有看過的古老香菸。


懷舊電話,似乎還可以用耶。


我的桌位玻璃桌面下方,擺放著金馬香菸,還有一些火柴盒。


廁所內掛著"溪湖戲院"的電影節目表。


老街內的童年往事二店,外觀也很復古,大門右邊還有香腸彈珠台,不過不是隨時都有妹妹在顧攤的。


招牌奶酪牛肉鍋,230元。店員妹妹推薦的餐點,我當然也就入境隨俗地點來品嚐一下,火鍋湯頭是真的還不錯,不過牛肉煮熟之後卻覺得太硬,咬都咬不動,真是糟糕。至於其他的火鍋料則比較普通,沒有什麼特色可以推薦。拖盤右下角還有一個杯子盛著奶酪高湯,可以自己加入鍋內。

童年往事應該有二樓的座位,只是我沒有上二樓是參觀,所以沒有拍照二樓。老闆吳志忠也會幫忙招呼,在場注意客人的動向。這裏除了餐點、飲料之外,還有提供冰品之類的食物,所以不只是用餐可以來,平常也可以來歇腳休憩一下。


老闆吳志忠。


外場的服務妹妹,穿卡其軍訓服,頭戴大盤帽。


外場的服務妹妹,穿卡其軍訓服,頭戴船型帽。


內場的服務妹妹,穿綠色制服,頭戴船型帽。


內場的服務妹妹,穿綠色制服。

拍完前總統陳水扁在永安宮(開台薛府王爺)掛匾典禮,也將淑亭(東森YOYO台葡萄姐姐)的照片交給凰珍的趙老闆之後,就沿著中山路往回走,準備去騎機車,路過童年往事一店,看見許多遊客圍在一起,原來是爭相與大同寶寶人形玩偶合照呀!


中山路的童年往事一店,有一個大同寶寶人形玩偶在店門口和遊客玩耍拍照。


大同寶寶人形玩偶、老闆吳志忠。

相簿全記錄:20081102 [鹿港]童年往事(二店)
相簿全記錄:20081102 [鹿港]童年往事(一店)

----------
童年往事(二店)
(04)784-1975
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40號
童年往事(一店)
(04)776-7680
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41號
http://www.restaurant01.com/tongnia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