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郭在很早之前就說要來吃凱恩斯囉,不過都一直沒有機會。前一陣子得知凱恩斯還有壽星同行,三人用餐一人免費(最低價餐點),所以就趕緊趁著他自己的生日時揪團來品嚐一下。當然最希望來參加的是三的倍數,這樣比較划算呀。在PTT2的美食板(food)揪團,終於找到了九人:小郭、萱妹、我、小憨、小憨的弟弟、阿阮、周董、奎翰、小雨,當中就有小郭、小憨、阿阮、奎翰四人是壽星呀!

今天傍晚時,小郭因為爸爸的身體狀況不佳,只能取消前來聚餐。這樣不就成了主揪沒到的壽星聚餐團了嗎?臨時少了一人,和萱妹確認了一下,才又找了萱妹的同學(也是10月壽星)丸子來。結果傍晚時刻,小憨來電告知說她弟弟人在豐原,那邊正在下雨,所以無法前來,雖然台中沒有下雨的跡象。那我只好又趕緊找人補空缺,在我要下班前的最後一刻,終於找到維尼答應前來一起聚聚,有驚無險地又湊足了九人呀!

店家安排我們的座位是在地下二樓,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塊用餐區。翻了翻菜單,最便宜的餐點也都是490元起跳,大家先看了一輪,我問了一下,除了奎翰之外,大家都是選擇590元的餐點。我先讓大家點餐,590元共有四種餐點,大家重複性太高,竟然只有點了三種,我當然義不容辭地點了僅剩的一種590元餐點囉。


小卷沙拉。看起來好像是一般的生菜沙拉,不過當中偷偷躲著一隻不起眼的小卷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?


芒果醬春捲。透明的皮(好像不是春捲皮)包著苜蓿芽和一些食材,底下是芒果醬,味道很難形容,雖然特別,但是覺得沒有很令人驚豔。


酥炸起司條。看起來好像比較沒有那麼細膩,不過味道還不賴,最好趁熱吃口感很棒,只是稍微鹹了一些。


鮭魚酪梨塔。整體個感覺挺壯觀的,底下酪梨的味道沒有很重,也說出不來是什麼感覺。

上面的兩道沙拉和兩道前菜,點的人都大致上很平均,幸好也沒有很多種類,才能安心的拍照,還有時間偷吃一點別人的東西。


玫瑰鹽,可以拿來在牛羊排上加料,品嚐肉的原味。

凱恩斯標榜從澳洲進口火山岩板,由特製烤箱加熱至攝氏四百度,蓄熱力強,傳熱均勻,獨特的乾燒方式能將表層燒烤香酥,將肉汁菁華保留其中。當然這種方式我還沒有吃過,所以挺新鮮的。不過沒想到這是全自助式的,料理端上來後,就讓客人自行處理燒烤。


岩燒牛小排,590元。


美國霜降牛排(12oz),590元。


法式羊排,590元。我有吃了一小塊,肉質挺嫩的,味道真好。


BBQ總匯,590元。這就是我點的餐點,剛看到時還覺得非常特別,沒料到是牛羊豬雞四種肉的綜合餐點。不過很遺憾的是,我只知道左邊第二塊是雞肉,其他則分不出來呀!當中有吃到一塊較為韌的肉,我想有可能是羊肉,整體來說,各種肉的口感都還不錯。


岩燒嫩豬排,490元。大概是因為肉塊較薄,所以沒有直接放在石板上,怕一下子就熟透了。

因為火山岩熱度太高,所有的料理也幾乎是同一個時刻全部上桌,讓我拍的有點手足無措,要是拍太久就怕肉會烤焦,所以動作要快,幸好我們也只有點五種餐點而已。看到有些人因為怕肉熟的太快,還用紅蘿蔔墊在肉和火山岩之間,真是挺聰明的。不過這樣子紅蘿蔔就會焦掉不能吃,所以我是直接將肉夾離火山岩而放在盤子上,這樣不是更省時嘛,而且還不會糟蹋的紅蘿蔔。


胡椒粒罐挺先進的。


羅宋湯,就是一般的蕃茄牛肉湯呀!


玉米濃湯,倒是還算不錯的味道。


人蔘雞湯,中藥味挺濃郁的。


全麥餐包和Anchor奶油,覺得要趁熱抹上奶油,那種味道才棒。


冰淇淋。


本來以為只是放一顆咖啡豆來當作裝飾,沒想到真的是咖啡味道的奶酪。


烤布丁。

今天吃起來,感覺還算不錯,凱恩斯的出菜順序是沙拉、前菜、排餐、濃湯、麵包、飲料。當排餐吃完時,說真的還沒有飽的感覺,不過後來整份吃完就覺得差不多囉。聽說是怕一些食量較小的客人,光是副餐就塞滿了肚子而吃不下主餐,所以將濃湯和麵包擺在後面才上桌,不過這樣反向思考也不賴。原來的價位並不便宜,不過要是可以配合壽星專案,三人同行一人免費的話,倒是值得推薦的一家餐廳。

當然服務也都不錯,只是有時候完全聽不清楚服務生所說落落長的菜名,大家都還要問上兩三遍,不過回家之後又馬上忘了,真是糟糕呀!


周董。


奎翰。


小憨。


阿阮。


萱妹。


丸子。


維尼。


小雨。


大家用餐後聊天。

今天主揪小郭沒來,氣氛好像有點凝重,我一直試著和大家聊天,不過周董、小雨、小憨話都不多,而阿阮則被隔離到最角落,萱妹和丸子兩人一直說悄悄話,少了小郭無俚頭的吵鬧,整個聊天感覺似乎較為平淡且尷尬。雖說是有關於10月壽星的聚餐,不過當晚也沒有特別的慶生活動,說實在的,覺得有點對不起這些壽星們。


地下二樓一隅。


店面招牌,不過招牌燈都已經關囉。

相簿全紀錄:20081016 [台中]凱恩斯岩燒
相簿全紀錄:20081016 凱恩斯晚餐團(小郭-PTT台中鄉民)

----------
凱恩斯岩燒(台中崇德店)
(04)2231-8924
台中市崇德路二段138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