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小郭怎麼會想到要吃黎記越南小吃,大概是因為小郭店裏(郭家水餃)的越南媳婦店員,她們會和小郭提到不錯的越南小吃吧。他在邀約時,我還在想說越南小吃不是都很辣嗎?(我怎麼覺得東南亞的食物都是辣的?),所以我還在猶豫不決,不過既然有這麼不一樣的料理,就去品嚐看看吧!

後來小郭先去探路,沒想到晃了一大圈都還沒找到黎記越南小吃,正巧遇到了郭家水餃的店員正在買東西,才知道這一家的招牌是氏秋海鮮小吃店,根本和"越南"兩字無關呀!


我們坐的地方其實是戶外,用遮雨棚蓋起來,放上幾張桌椅而已。還有室內的地方,不過位置也沒有很大,桌子也較小。


牛腩河粉(BO KHO),60元。有點像是清燉牛肉湯的味道,雖然沒有喝過這種味道,不過還算濃郁。


牛肉蕃茄湯(CANH BO CA CHUA),100元。和牛腩河粉的湯頭有點像,肉渣多些些,賣相不是很好。加了點蕃茄味,反而大家比較喜歡牛腩河粉的味道。


海南叉燒飯(COM THIT KHIA),60元。看起來蠻沒有份量,只有叉燒肉和豆芽菜,叉燒肉還算可以接受。


蔥爆牛肉加白飯(COM BO XAO),70元。雖然說是蔥爆牛肉,不過不像台式的口味如此重,配上白飯反而略嫌不足,整體看起來就很虛,沒有加點調味料的話,會有點乏味。


牛肉炒河粉(HU TIEU XAO THIT BO),70元。味道還算不錯,要加點調味料會比較好。


越南炸春捲(GIO CUON),50元。本來以為是類似台式的"炸"春捲,沒想到看起來挺清淡,透明的春捲皮包著蝦子和一些不知名的食材,入口也是挺清淡無味,這是一定要沾醬料才有味道。


青椒炒牛肉(BO XAO THAP CAM),150元。這一道料理倒是挺像台式料理的,還算是不錯。


烤豬排(小)(THIT HEO NUONG),100元。烤豬排份量不少,不過有點偏乾偏硬,味道算是中等。如果配上九層塔和小黃瓜,在加點沾醬,其實算是挺不錯的。


烤肉乾麵(BUN THIT NUONG),60元。整個看起來就像是涼麵一般,挺清爽的,除了烤肉絲之外,還有花生、紅白蘿蔔等配料。記得一定上下拌勻了才好吃,不然上面乾麵會沒有味道,而底下則會太過酸甜。


各種調味料,左起為不知名的東西(不過容器挺復古的)、上等辣椒醬、蝦醬、上等海鮮醬。蝦醬的味道超級濃郁,不過是大家都不太習慣的味道,所以沒有人要沾。


越南冰咖啡牛奶,35元。不知道怎麼調的,我喝了一口,偏苦,不是很習慣。

我本來以為越南料理都是重辣口味的,不過今晚吃起來並不一樣,小郭去問了老闆娘,才知道已經是有改良過,比較適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。不過這樣一來,反而讓我覺得沒有什麼味道,都挺清淡的,連鹽巴也都不多。看來下次點這樣的料理,沒有配合沾醬來吃的話,就得先和老闆娘說要口味重一些,不過並不是要辣一點喔!

料理名稱後面的英文,當然不是我所翻譯的,都是點菜單上寫的,大概是越南文的發音吧!


周董、709難得來跟團。

----------
氏秋海鮮小吃店
(04)2237-8029
台中市北區國強街129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