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咪穿著三重高中制服。

今年5月23日,PTT2的攝影板(photo)成立,有別於PTT,因為這是一個不是很專業的攝影板,大家可以就攝影相關意見來討論,就算最簡單的也沒關係,不必擔心會被大家看不起。雖然有一些原本就認識的鄉民來活動,不過也從其他地方吸引到一些些的攝影同好前來關心。

成立這個板當然不只是希望大家一起在板上發文推文而已,而是希望可以多多出來交流,所以前一個月就決定在今天舉辦一次台中秋季板聚。當然在參加板聚之餘,還得在兩個星期之後繳交作品,每位攝影人拍攝每位MD的作品至少十張。

本來就計畫要去台中舊酒廠(其實已經改名為"台灣建築‧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TADA"),只是聽說現在那邊的整修工程越來越大,很多景點不是被鐵牆圍起來,就是入口被釘死,根本無法出入。當然我又想了很多備案,不過總會覺得有些不足的地方,所以抽空去了一趟舊酒廠探勘,雖然真的很多地方都被封鎖,但是只要留下十分之一,其實就足夠用囉,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舊酒廠拍攝。

中午在8899異國料理板聚用餐完畢,大家跟著我前往舊酒廠。今天沒有活動,遊客也是三三兩兩,剛好可以不受干擾地進行攝影交流。我先帶大家到最裏面的一處工地旁,本來不包含我在內有六位攝影人,打算,分成兩組拍攝,我可以自由穿梭在兩組之間進行交流,但是阿阮從昨天就一直聯絡不到,今天也沒出席,所以只剩五位,我只好也加入攝影人行列。因為有烏咪和娃娃兩位MD,所以分成兩組來拍攝。一組的MD是烏咪,攝影人有我、709、賽;另一組的MD是娃娃,攝影人有虎教練、凱爾文、末一。每組各拍一個半小時,休息一下之後再換MD拍攝。因為大家將行李裝備放在一起,所以要求大家不要走太遠,才能有個照應。

烏咪之前就說要穿三重高中的制服來外拍,還在PTT台中板借了一套明德女中制服,今天都一併帶來,沒想到卻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綠色書包,我只好將自己的台中二中紀念書包借給她,不過搭起來倒是有點奇怪。

攝影人相機器材一覽表:
 我:Nikon D80
 虎教練:Nikon D80
 凱爾文:Canon 400D
 709:OLYMPUS μ710
 末一:GrandVision EZshot S70z
 賽:Nikon D80

MD:烏咪

烏咪換上了借來的明德女中制服。














這是烏咪第三套衣服,也是便服,不過這是在下半段交換組別之後才換上的衣服,我抽空偷偷過去另一組拍了幾張。



MD:娃娃

這一套衣服是另一組所拍攝的服裝,我是趁休息時間先拍上幾張,這套衣服屬於比較酷辣的。




娃娃正式拍攝時,換上了這一套衣服,變得比較有氣質和憂鬱感。











拍到這個時候,其實板聚活動已經接近尾聲,沒想到簡單突然出現,看來是剛睡醒出來晃晃,順便來探望一下我們。


簡單建議閃光燈可以從娃娃後面打光,拍出來的效果就是娃娃的右臉有一小塊光影。


玩壓光,失敗作品!雖然有著號稱神燈的SB-800,不過我對於它的熟悉度是非常糟糕的。


虎教練、凱爾文、末一拍攝娃娃的場景。


709、賽拍攝烏咪的場景。


709起乩?當然不是!是因為他的肉質太過香甜,黑蚊都喜歡攻擊他。


娃娃在看709所拍的照片,偷偷來一張花絮,709這表情超好笑的。


末一拍到剛換MD之後,突然發生相機鏡頭縮不回去的狀況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連試用我的三號充電電池也沒作用,真是糟糕,下半場沒得拍,所以只好跟來陪他的淺藍聊天。


娃娃靠在鏽蝕的鐵圍籬上拍照,沒想到衣服被弄髒囉,所以就要709幫忙拍拍。


虎教練、凱爾文、末一拍攝烏咪場景,至於末一為什麼有相機,那是烏咪的手機啦!


簡單的出現,也隨手拿出了相機拍上幾張,還不惜躺在地上仰角取景。


烏咪說今天都沒有和娃娃拍照,所以抱著娃娃來上一張,那娃娃的表情是怎樣呀!


今天板聚參加人員:左起為709、我、娃娃、賽、烏咪、末一、凱爾文、虎教練。

雖然整個活動不是非常順暢,也有很多該注意的細節沒有注意到,不過感謝大家可以依照我的安排來活動,所以沒有出什麼大紕漏呀。每組攝影人拍攝MD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,算得上有點短,應該可以再多增加到兩個小時左右。而MD帶兩套衣服來換也算少了些,應該帶上三套衣服,讓每組攝影人可以拍上兩套才是。

不過要選一個比較不受路人與遊客影響的地方可不是這麼容易,因為大家都是新手,比較會受周遭的環境來影響,所以在腦袋裏得先有些副案,以備不時之需。當然今天天氣也是非常炎熱,這會讓大家的情緒比較煩躁點,如果可以在深秋涼爽之際,應該是最好的選擇。

後記:原來阿阮沒接手機也沒出席板聚是因為手機不明狀況而漏接,而且自己也記錯了板聚的日期。

相簿全紀錄:20081005 台中舊酒廠外拍(烏咪)(PTT2 photo台中秋季板聚)
相簿全紀錄:20081005 台中舊酒廠外拍(娃娃)(PTT2 photo台中秋季板聚)
相簿全紀錄:20081005 台中舊酒廠外拍(PTT2 photo台中秋季板聚)-花絮
延伸閱讀:[台中]8899異國料理-PTT2 photo台中秋季板聚
延伸閱讀:08'10'05 烏咪@台中舊酒廠(虎教練)
延伸閱讀:08'10'05 逗趣娃@台中舊酒廠(虎教練)
延伸閱讀:烏咪(凱爾文)
延伸閱讀:娃娃(凱爾文)
延伸閱讀:08.10.05烏咪外拍in台中舊酒廠(709)
延伸閱讀:08.10.05娃娃外拍in台中舊酒廠(709)
延伸閱讀:08.10.05外拍花絮(709)
延伸閱讀:舊酒廠人像外拍(掌鏡)(末一)
延伸閱讀:08'10'05 嗚咪in台中舊酒廠(賽)
延伸閱讀:08'10'05 娃娃in台中舊酒廠(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