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雙十國慶的三天連假,當然要安排一些玩樂的行程呀!因為心怡的第二胎快要出生囉,阿嵐想說抽空可以去探望一下,所以我就規劃苗栗附近的玩樂地點。看了很久,打算夜宿勝興附近的民宿,可惜因為太晚決定,雙十國慶當天完全都沒有空房,只好將旅遊行程往後延一天。

不過也幸好可以訂到我心目中第一順位的民宿:CatsCat悅貓菊色森林。我比較喜歡的白貓房型已經被預訂,只好訂僅剩的藍貓。經由手機和陳老闆聯絡訂房事宜,他知道我們只有兩人入住,原本可以住大約六人,原價3800元的藍貓就只算我3400元。不過陳老闆說當天會比較忙碌一些,因為三立由廖峻、吳佳珊所主持的"歐吉尚遊台灣",大約在兩點到四點會來採訪。

在出發的前一天,轉帳付完訂金2000元後,和陳老闆確認訂房資料。沒想到陳老闆說昨天因為在外面沒辦法確認房間狀況,已經有人比我早訂藍貓,所以就將更大些的波斯貓房型給我們住,當然價錢還是一樣囉。和阿嵐上網看CatsCat悅貓菊色森林的網頁,沒想到悅貓有養了一些貓咪,不巧阿嵐會怕貓,不過我想民宿也不至於到處都是貓咪吧!阿嵐也是比較喜歡明亮的白貓房型,只可惜因為太晚訂囉。

探望心怡之後,大約三點從苗栗周博治診所離開,直接前往三義。中午前往苗栗途中路經三義,從交流道至三義街上都是塞滿了車輛,看情形應該都是前往勝興的遊客,幸好我們是騎機車,不然也被塞在路上囉。回程尚未進入三義市區,就左轉苗栗線道130前往CatsCat悅貓菊色森林。一路上都有掛牌指示前往方向,不過越走越誇張,一直到山間小路上上下下,幾乎連兩輛機車會車都是勉強的狀況,坡度之陡更勝新社的薰衣草森林。還有一段險升坡的小山路都是凹凸不平坑坑洞洞的砂石路,右邊就是懸崖峭壁,真是非常難騎,還有幾次得讓阿嵐先下車,才能比較順利上坡前進。


民宿和餐廳都是在這一棟裏面。

最後到達悅貓菊色森林時,總算鬆了一口氣。第一眼的感覺,這裏真是超級偏僻的地方,根本裊無人煙嘛!我們一進店裏就看到吳佳珊在餐廳內化妝,廖峻坐在外面庭園休息。本來想先辦理入房的手續,服務弟弟說陳老闆在忙,因為"歐吉尚遊台灣"還在採訪,所以我和阿嵐就開始到處拍照。


"歐吉尚遊台灣"的專車。


左起為民宿阿姨、吳佳珊、廖峻、民宿陳老闆(阿彬)。

在我們到達不久,"歐吉尚遊台灣"的拍攝工作也大概告一段落,我和阿嵐在到處拍照後,阿嵐說有點想找廖峻他們合照,可是又不敢。我想說要去問問看時,他們就收工要離開,所以也沒有機會問呀。


入口處的水池,還有一隻黃色的貓木雕,後面就是貓咪聚集的地方。


餐廳大門前右側的營火區。


Villa房型,唯一獨立的房間,在餐廳的最右側,前面還有一個水池。不知道Villa前走廊的貓屋是不是真的會有貓咪睡在那邊?


餐廳左前方一隅。


餐廳正面和庭園。


搖椅。


不知名的鴨子兩隻。


二樓眺望庭園和景色。


民宿自種的蔬菜。


民宿自種的小辣椒。


洗手台。


貓木雕和缽。


餐廳一隅。


木櫃當中有VCD和DVD以供租借,可拿到房間觀看。還有販賣一些小遊戲,例如撲克牌、大富翁等。右邊有一座大型的貓跳台。


擺放許多貓咪相關的物品,還有一些當地旅遊的資料與地圖。


供桌?


DIY手工香皂。


"永遠忠于毛主席"的掛牌、木雕睡貓、老舊收音機?


從旋轉樓梯俯視餐廳。


陳老闆收藏的模型飛機。


陳老闆收藏的模型飛機。


這是書櫃,當中的書籍私人收藏,不過都是可以借閱。


樓梯扶手上的指針羅盤,不知是真是假...


餐廳二樓超大的空間,一旁堆放著桌椅,看來可以來這邊開一場盛大的宴會都沒問題,至少容納三五十人吧!

接下來將拍到的貓咪照片放在下面,民宿阿姨說這裏大約有三十多隻貓咪喔,當然除了自己養的,也有人寄養的。看了一看,什麼模樣與種類的貓咪都有,怕生的、親人的,不過真的沒有時間可以每一隻貓咪都拍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只要在CatsCat悅貓菊色森林入住,均附贈下午茶、晚餐、早餐,應該就是日本所謂的一泊二食吧!我本來想說為什麼會有這麼不錯的服務,到了悅貓才知道,因為實在太偏僻,天黑之後走山路出去吃飯也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呀!

悅貓共有四間房間,白貓、藍貓、波斯貓和Villa,結果Villa房的客人沒來,阿彬打電話去確認,才知道應該是自己記錯日期囉,所以Villa房今天就空了下來,只剩我們其他三組房客。


下午茶有客家發粿(阿嵐覺得就是黑糖糕)、客家芋粿、洛神茶。味道都還不錯,尤其是芋粿,一口一個剛剛好。


阿嵐。


阿嵐。


阿嵐和我。


波斯貓房型就在餐廳的上方左邊,是悅貓裏面最大的一間房間。大門倒是很特別,是古代木門,非常厚重,要是不小心鎖上,還得按住右邊直木柱下面的鈕才打的開。


房間簡單乾淨。


床的旁邊還有一堆涼席、涼被和枕頭,波斯貓至少可以容納十多人同住呀!


床的右邊靠窗區有張放著檯燈的小木桌,兩旁還有靠椅,拿來看書剛剛好。


大尺寸液晶電視在房間的另一頭,要想躺在床上或是坐在靠椅看電視可是件難事,因為房間太長囉~


不知名的昆蟲出現在房間內,大約發現五六隻,不過非常脆弱,我用脫鞋往牆壁用力一撥,牠竟就頭和身體分開了,真是嚇人!問了陳老闆,他說是臭龜子(台語),不要去踩他,不然會有"啵"的一聲,散發出臭味,不過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。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是黃斑椿象(Erthesina fullo)呀!


夕陽。


夕陽下山後的西方景色。


晚餐的芋頭排骨蛤蜊湯,這一道是阿嵐很喜歡的湯品,芋頭沒有像外面煮的很鬆軟,是較硬些的口感,我則是覺得味道有點淡。


晚餐的菜色,高麗菜、客家小炒、紅燒魚、紫蘇梅薑絲過貓、梅干扣肉、芋頭排骨蛤蜊湯。這種親自烹調的料理雖然不是山珍海味,不過吃起來特別溫馨,就像是家庭小菜一般。我喜歡客家小炒,用豆干和小卷拌炒的味道很棒,梅干扣肉下飯剛剛好,紫蘇梅薑絲過貓倒是很奇妙的味道,不知道該怎麼形容。


阿彬說要是晚餐吃不飽,還有泡麵可以裹腹,不過切記不要將泡麵端到房間去吃,避免小強出現喔~


晚餐用餐將近告一段落之後,阿彬開始敘述講解餐廳內高掛的各種模型飛機的歷史和由來,雖然不是很懂,不過倒是挺新鮮的。


夜間拍貓咪真是困難呀~


晚餐過後,阿彬將營火升起,要大家圍著營火坐在椅子上,將鞋子脫掉,讓營火將腳底烤一烤,可以驅除塵瞞,讓晚上可以更好睡。還難得坐下來和大家聊聊天,話話家常。

這裏應該只限預約客人,在傍晚時有一家人開車誤入,阿彬也留他們下來用餐。他們在烤火之後就驅車離去,不過晚上沒有路燈的顛簸小山路,應該是挺危險的。

阿彬一直沒有收取剩下的住宿費用,我主動前去詢問,阿彬看了一下,只收1200元,成了波斯貓的住宿費用又降到了3200元而已呀!


夏季大三角:天鷹座牛郎(左)、天琴座織女(下)、天鵝座天津四(右)。


最亮的是木星,不是流星喔,會有尾巴的出現,是因為沒三腳架所以不小心晃到。木星旁邊應該是人馬座。


這隻小橘貓 ,是在深夜我下樓借DVD時,看見牠睡在大型貓跳台裏面。後來我再度下樓借閱書刊,牠就已經不見囉,我走上樓要進房間時,才看見牠從後面走來,我停下盤腿坐下和牠玩了一會,聽見牠的呼吸聲音有雜音,左眼又有眼屎,想說是不是感冒囉。牠非常愛黏人,一直用頭磨蹭我的身體,還要爬上來親近我,只是因為已經洗完澡囉,所以不敢和牠玩太久。牠一直不走,還透過大門邊的窗戶望著裏面。


我將大門開了一個小縫,牠伸出了爪子想要撈點什麼,又用鼻子一直頂著門縫,想要將大門頂開,不過大門太厚重,牠最後只好放棄。


民宿阿姨早上餵食貓咪。


八點半的早餐,就是豆漿和三明治(夾火腿、荷包蛋、苜蓿芽)。


阿嵐。

阿彬在大家吃完早餐後,請大家回房換長衣長褲,因為待會九點時,會帶大家到森林去走一走。不過阿嵐沒有長褲,所以我們就趕緊噴上防蚊液。


阿彬向我們解說森林的知識,讓我們在自然中可以發現奧妙之處。


茶樹,就是可以煉精油的茶樹,摘片葉子放在掌心搓揉,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香味。


肉桂葉,就是烹調常見的肉桂。


森林中小小的瀑布。


長滿青苔的石頭,阿彬教大家怎麼拍這顆石頭。


來自彰化的一家人,超年輕的啦~


好美的森林。


森林一景。

大約四十分鐘的森林之旅,阿彬介紹了我們很多當地的植物和景觀,不過因為前幾次的颱風來襲,讓很多東西變了位置,也造成這趟森林之旅的不便。最糟糕的是,在後半段的路途中,蚊子真是超誇張的,服務弟弟在我的背上就大概打死了二十多隻蚊子囉。


在旋轉樓梯的阿嵐。


阿彬、我、阿嵐。

悅貓算是我不經意找到的民宿,雖然離三義和勝興不遠,卻是一個世外桃源,雖然地處偏僻,不過阿嵐倒是非常喜歡。剛見到阿彬時,會覺得有點不容易親近,沒想到他也是外剛內柔的人呀。對於前來住宿的客人,都會像是大哥哥一般的照顧和叮嚀。阿彬也說,希望在未來可以在二樓成立一個動畫工作室,這個應該可是阿彬的夢想之一吧!

相簿全紀錄:20081011 [三義]CatsCat悅貓菊色森林(波斯貓)
相簿全紀錄:20081011~12 三義CatsCat悅貓菊色森林、通霄圓山農場

----------
CatsCat悅貓菊色森林
0988-313366 / 0988-192130
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2鄰石崀25號
http://catscat.emm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