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ley不知道從何突發奇想,竟然舉辦了一個料理晚餐團,本意是由大家自行準備一道料理,當然最好的就是親自動手下廚烹調,也不希望大家花太多錢在購買食材上,所以限定參加人員的預算為100元。不求什麼山珍海味,不過要是可以互相交流一下烹調技巧倒是不錯的想法。

本來報名的人數不多,沒想到和每次報名一樣,都了截止日期前就會暴增一大堆人,所以這次也不例外。時間到了時,才有人慢慢到來,等到參加者大約都到了之時,就開始佈置二樓場地和將料理擺盤。


米血。


炸花枝。


烤鴨。


家樂福豬耳朵,以上四道料理是由小熊一群人提供,因為覺得100元實在不好買,所以集合數人的金額統一購買。


炒空心菜,Pino提供。因為部分人到了之後才發現都沒有買青菜,所以就問Pino有沒有要買青菜過來。


米糕,聖棋提供。


大滷桶滷味,是我提供。


好市多烤雞,阿宏提供。


鹹酥雞,秋月提供。秋月是在不知情的情形之下到了隨變,Selley催促他說如果要參加料理晚餐團,就趕緊去買東西,所以到朝馬附近買了鹹酥雞回來。


聯翔餅店的日式香草奶凍捲、餅乾,由小憨、阿宅提供。


阿金提供100元,請Selley幫忙煮一鍋白飯。


炒米粉。


涼拌雞絲,以上兩道由阿阮、阮妹提供,都是阿阮自行料理的菜餚,炒米粉深獲好評。


川七、泰式辣炒豬肉,小倫提供。沒想到川七也是超辣的,吃了一口差點噴火,看來小倫也是重口味的人。


香腸。


瓜仔肉,以上兩道由馡妃、阿元提供。看起來挺好吃的,只是沒機會吃到,那時大家都幾乎吃飽囉。


搶食的鄉民們。


好市多的烤雞分的差不多了,小郭還拿湯匙去挖剩餘的雞肉。

料理晚餐團在二樓準備完成之後,我也拍完照片之時,應該等主辦人Selley或阿峰出來主持開動儀式,沒想到就有人喊餓自行開動,當然一人動手之下,大家怕吃不到,所以就都開始動手,瞬時差點成了難民營一樣搶食。不過因為座位不夠多,坐著的人沒有辦法自由移動,站著的人在走道來往覓食,當下的情況是糟了點。

因為參加的人數太多些,每人又只有100元的額度可以準備料理,所以雖然料理很多樣化,不過每一道的份量都不多,比較受歡迎的一下子就吃完了。幸好還有Selley代煮的一鍋白飯,才稍稍可以吃飽。

美中不足的就是因為參加人員有部分比較晚到,那時僅存的料理已經不多,只能收拾菜尾而已。還有一些準時參加的鄉民,在自己用餐完畢之後就下樓打牌聊天,沒有和新鄉民認識熱絡一下,也沒有幫忙收拾垃圾、清洗碗盤、將桌椅歸位。最糟糕的是開動之前都沒有顧慮到主辦人Selley和阿峰,是否應該先挾一些菜餚留給他們,就自行開動用餐,實在是沒有尊重到主辦人的權利呀!

大多數的料理都不是自行烹調,大家沒辦法互相交流廚藝,這應該也是遺憾之一。今晚活動發生了一些不是很好的狀況,不過還是很感謝Selley和阿峰舉辦了這場料理晚餐團的活動,可以多和鄉民認識呀!


彩虹、史努比、寶卡卡。


新來的阿宅,是小憨帶來的鄉民,看起來很靦腆,大概也是因為和大家都不熟吧。


也算是最近才出現的鄉民,阿宏。


Selley吃鳳梨。

相簿全紀錄:20080802 料理晚餐團(隨變-PTT台中鄉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