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郭的媽媽準備的水餃內餡和水餃皮。不過因為今天郭家水餃沒有營業,所以這不是從店內拿來的內餡。

隨變這次要策劃的活動,就是邀請郭家水餃的小郭來協助,舉辦一個包水餃大賽。報名的人數大約有十多人,本來我興高采烈地想去拍照留念,沒想到今天大雨一直落,終於等到暴雨瞬間停止時趕緊出門,沒想到台中港路的美村路和忠明南路之間,慢車道竟然淹起大水,我本來想強行通過,沒想到剛騎不到十公尺,淹水已經深達機車排氣管,我想再往前闖時,機車應該會拋錨在這裏吧!所以只好趕緊回頭,跟著其他機車騎士騎上快車道,避開淹水地區,安全抵達隨變。

本來是八點舉辦,但是因為數個小時的瞬間暴雨打亂了行程,拖了許久時間參與人員才到齊。雖然剛剛的暴雨耽誤了一些時間,但是參與的熱情並沒有被澆熄呀!


阿峰進行分組,將參與人員分為三組來比賽。小郭將所需材料準備好,並對大家解說比賽的進行方式。


小郭示範包水餃的要點。


第一組,藍藍魚、澄雁、阿廷、關關、小可。


第二組,烏咪、包子、小熊、小白、秋月、胖達。


第三組,藍子、小杉、雅慧、三秒、阿阮、Pino,不過Pino在玩大老二,並沒有參加包水餃節目。


烏咪將兩片水餃皮疊在一起,包出一個好像飛碟的大水餃。


這些材料是為了包水餃大賽後半段精彩遊戲所準備的,配料有鹽、芥末、糖、辣椒等等都是要包入水餃,讓水餃成為地雷水餃。遊戲的輸家得吃上一顆水餃,當然會將地雷水餃混入一定的比例。


小郭包著芥末水餃。


第二組首先完成一百二十顆的水餃,前左起為包子、烏咪、小白;後左起為秋月、小熊、胖達。


第一組隨後完成一百二十顆水餃,左起為藍藍魚、澄雁、阿廷、關關、小可。


第三組慢工出細活,終於也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,左起為雅慧、三秒、藍子、阿阮。


在鍋中滾動的水餃。


不知道是誰包的這麼小的一顆水餃,連內餡都露了出來呀!

以下兩張照片是連貫性的故事:

因為不知道水餃煮熟了沒,所以叫胖達先吃一顆試試看。胖達驚心膽跳地咬了一口,深怕會不會出問題,所以我給這張照片一個標題,就是"生死一瞬間"!


啊!胖達吃完水餃,真的掛了!


小郭專心地包著水餃,給有繳費但是沒有參加包水餃活動的鄉民,還有等一下玩遊戲所需的水餃。


小郭包的水餃真是漂亮,一顆顆大小適中,完美無暇。


小郭包的水餃,連煮起來都讓人家覺得很好吃。


小郭包水餃包的滿身大汗,濕透了T恤。


胖達玩大老二竟然拿到一條龍,不過不是同花啦~


阿峰默默地在廚房洗碗。


大家吃完了水餃,阿峰就開始進行撲克牌的遊戲,只要是輸了就得吃上一顆水餃,不過吃下的是正常的水餃還是地雷水餃,就各憑運氣囉。


小杉嗑了一顆水餃。


包子、小白嗑了水餃。


小可、關關也嗑了水餃。


誰這麼缺德,在地雷水餃上還外加一些醬料?


好運的胖達吃完了地雷水餃,果真變得馬力十足。


這兩顆外加醬料的地雷水餃也太可愛了吧!


秋月躲不過輸家的命運,得嗑上一顆可愛的地雷水餃。


這個更狠,是誰加了那麼多的巧克力、芥末、辣椒?


小熊猙面目獰地吃下地雷水餃。


小胖張口嗑了一顆地雷水餃。


靠!連辣油都出現了,只見水餃泡在辣油當中,還有那個缺德的人擠了一大陀的芥末。


主辦人阿峰逃不過終極的地雷水餃,吞下了無敵的一顆。


翊立也是歹運當頭,和阿峰同樣受到處罰。


翊立帶好市多購買的明治MEJI哈密瓜冰棒來招待鄉民們,不過因為天氣太熱,沒有多久冰棒就已經融化了。


浪人很晚才來隨變,大家剩餘一大堆的水餃,全部都裝成盤讓浪人來解決。

其實整個活動到中途有點脫序,本來要進行比賽的,結果也沒有特別針對名次有什麼表揚或是處罰。只是先包完的組別可以先煮水餃來吃,但是因為鍋子和爐子都不太夠,所以大家陸續煮完吃完時,時間已經不早囉。

我和阿峰、Selley等因為沒有參加包水餃比賽,所以就等大家煮完後,才開始煮我們的份,說實在的,有點餓過頭了!幸好中途有人吃不完水餃,我就幫他們先吃了幾顆填一下五臟廟。

不過後半段的遊戲也真是精彩,大家吃著小郭包的地雷水餃,當中的芥末水餃被評定煮完之後的味道倒是挺香的,最難吃的就是鹽巴水餃囉。不過遊戲後期大家都拼命地在地雷水餃上加了許多東西,例如巧克力、芥末、辣油等,說真的只能用噁心來形容了。沒想到包水餃大賽的主辦人阿峰就是那麼幸運,吃掉了那一顆終極地雷水餃呀!

整晚的活動下來,還得麻煩阿峰和Selley整理場地,外加洗碗盤,真是辛苦。這種吃力不討好又沒有賺頭的活動,連吃一顆水餃都得等鄉民吃完,也真是難為他們囉~

相簿全紀錄:20080712 水餃大賽(隨變-PTT台中鄉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