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接了小慧雯自家需求商業攝影,中午和助手阿阮依約前去大都會羽球館準備拍攝。拍完重量訓練室時,準備開始拍攝羽球教練團的個人照之時,突然發生拍攝後LCD螢幕無法預覽,連按下播放鍵也完全沒有作用,簡單來說,LCD螢幕應該是掛點囉。剎時竟然不知道如何處理,因為之前從沒發生過這種狀況...

只能先借用大都會的電腦來讀取SD卡,看看之前所拍攝的照片有沒有存入。幸好照片都還在,所以只能硬著頭皮,在沒有LCD螢幕可以預覽拍攝結果的情形之下,全程用M模式拍完教練團的照片。不過回家一看才發現真是糟糕,第一次教練團合照是勉強OK,但是第二次因為小慧雯加入,我離開了原拍攝位置去調整隊形,回來繼續拍照的合照是完全失焦!

因為平日要上班無法送修相機,只能麻煩阿阮幫我送去國祥,歸納了相機的問題:
1.LCD螢幕無法作用,拍攝後會出現的畫面,和播放鍵都沒作用。
2.控制面板的剩餘曝光次數,原會顯示剩餘可拍次數,現在只會顯示"r02"(設定RAW檔)、或是"r04"(設定JPG檔),只有在關機時會顯示剩餘曝光次數。
3.開機時,自動輔助對焦照明燈會亮。相機開機狀態,但是放置一旁時,也會自動亮起(未碰觸和操作相機時)。
4.剛開機時可以對焦,但是後來觀景窗內的對焦指示便持續亮燈,半按快門也無法對焦。


看來這次狀況不小,不過我也沒有碰撞或是淋到水,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拍攝中途會突然發生狀況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