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玫基颱風在7月18日凌晨侵襲台灣,我一大早不是被鬧鐘叫醒的,而是被暴雨聲給吵醒的。雙腳才剛踏地,就踏入水中,原來是暴雨讓我房間又淹水囉。雖然房間淹水也不是第一次了,但是淹水的路徑和之前的不太一樣,所以本來在不會淹水地方的紙箱,也都泡在水裏面。

早上群健斷線,無法收看卡玫基颱風的消息,只好趕緊收聽廣播,才知道今天台中市停班停課。幸好有收聽,還撥了通電話給經理確認,不然就冒雨出門上班去了。

後來在PTT台中板看到有人張貼了災情,就是忠明南路旁的麻園頭溪溪水暴漲的照片,後來更看到有人冒雨出門錄影。沒想到平時水位非常低的麻園頭溪,竟然也因為卡玫基颱風的關係,水位上升超過河堤。滾滾地溪水已經淹沒了開原橋的橋面,後來開原橋竟然被沖斷了,真是驚人呀!

新聞報導,台中市這次的雨量,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,瞬間雨量超大,當天降雨量高達591毫米。台中市到處積水成災,大樓內的地下室停車場更是慘不忍睹,路上的汽機車多數因為強行通過積水區而拋錨,看來修理費用就得花上一大筆囉~

我之前常走向上北路直通五期,開原橋斷了倒是對我有點不方便。今天下午經過,正巧帶著相機,就停下來拍了一張斷掉的開原橋當作紀錄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