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。

高雄捷運開始運作一個多月了,之前還曾經免費試乘一陣子,但是因為人潮眾多,所以沒有興趣搭乘。這個星期來高雄找阿嵐,正巧她已經和朋友相約搭乘高雄捷運去橋頭糖廠遊玩,當然也就跟著去瞧瞧鮮。

東尼、小君、至君都到阿嵐家集合,大家騎機車到左營火車站和采勳會合,一起前往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,搭乘了捷運過了兩站就到橋頭糖廠囉。


高雄捷運路線圖,但是目前只有紅線營運,橘線尚未完工。


高雄捷運代幣。


阿嵐、小君、至君、東尼、采勳,在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出發前先來一張合照。


高雄捷運。


高雄捷運車廂內似乎比台北捷運更長,每一節有左右各三道門,都是左右兩方對望的座位。


橋頭糖廠是高雄捷運紅線目前最北的第二站,新聞報導當初捷運剛開通免費試乘時,這裏幾乎每到假日都擠滿了人潮,幸好捷運開始收費後,人潮少了非常地多。出了捷運站後往左走,就是橋頭糖廠的小吃攤販聚集地,大家先很快地逛了一圈。


阿嵐吃花枝丸。

東尼因為中午還沒有吃,所以先點了炒米粉和竹筍湯填飽肚子。這時惠敏帶著侑靜也剛好到達,她們一群人先聊聊天,我則去附近拍照。


蜘蛛網。


廢棄窗和落葉。


色彩鮮豔的毛毛蟲。


惠敏和侑靜。


阿嵐吃冰淇淋,不過因為冰淇淋溫度不夠低,整個都很快地融化。


在台灣糖業博物館的大招牌前合照,前排左起為惠敏、侑靜、東尼;後排左起為至君、小君、阿嵐、采勳。


阿嵐走在鐵軌上。


東尼。有沒有看到後面有落葉繽紛呀,那是阿嵐和小君在一旁努力的成果,當然她們三人都有輪流拍這種有落葉的照片囉。


東尼、小君、阿嵐。


花。


廢棄置物櫃。


蜜蜂採向日葵花蜜。


向日葵。


不知名的花,圓圓的好可愛喔~


後勁國小足球隊因為沒有經費出國比賽,所以向遊客兜售金莎花束,一束100元,籌措出國比賽經費,阿嵐剛好買到最後一束。


長相奇怪的植物,大家戲稱熱狗。


愛好拍照的采勳。


後勁國小足球隊籌措遠征丹麥比賽的義賣攤位。


阿嵐。


東尼。


小君、阿嵐、東尼、采勳。


小君。


至君。


至君拿相機錄影,錄下大家給阿婷的一段話。


采勳、阿嵐、小君、東尼、至君。後面試大愛電視台的拍片場地,所以沒辦法進入。


透過枯葉看阿嵐。


阿嵐。

沒想到糖業博物館有這麼大,除了很多廢棄掉的房屋之外,一旁還擺了許多的火車頭和車廂,當然也有許多的花海和水池,讓我們連拍照的時間都不太夠,光是這邊要拍到完,應該也要花上半天的時間吧!看看天色不早,趕緊前往藝術村,聽說那邊還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呀!


前排左起為小君、采勳、阿嵐;後排左起為東尼、至君。


阿嵐。


廢棄房屋。


采勳和阿嵐盪鞦韆。


防空洞。


阿嵐。

藝術村內有許多房舍,看起來倒像是眷村一般,人潮不多,不過倒是閒晃拍照的好地方呀!


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內的飲水機。


橋頭糖廠夜景。


采勳、東尼、阿嵐、至君、小君,在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留影。小君和至君要離開時,還特地去買了一盒糖廠冰棒要帶回家。


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夜景。

在橋頭糖廠待了大約五個小時,不過因為天氣炎熱,實在很想趕緊離開。不過撇掉這點不說,實在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不管是自己一個人閒逛,或是和朋友三五成群地來玩,都是值得推薦的地方。

相簿全紀錄:20080517 高雄捷運橋頭糖廠之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