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PTT的ai-photo版上出現了一位台中新MD恬恬,好多推文回覆說要外拍,也是看看而已。不久,I大詢問有沒有要一起幫恬恬外拍,看了時間正好沒事,就邀了如玉一起參加。

中午先到逢甲去接如玉到美術館和I大、恬恬會合,本來恬恬的妹妹也是要來幫忙打理的,可是臨時有事而沒辦法前來。這次就麻煩I大充當活動的司機,出發前往高美溼地。之前常常聽說高美溼地,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去一睹廬山真面目,沒想到第一次去就是參加外拍活動呀!

高美溼地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倒像是王功漁港的感覺。比較特別的是到處可以看到溼地上面有許多很小的白色招潮蟹,滿滿散佈在整片溼地,只要人一走近就會迅速躲了起來。





恬恬並沒有帶太多的衣服來換,不過藉由外搭連身娃娃裝來變身到也別有特色。只是恬恬因為怕攝影師嫌她沒有什麼表情與動作,變換速度超乎想像的快,就有許多照片拍攝的瞬間不是很理想,藉由溝通後,恬恬倒也漸漸上手。有著舞蹈底子的恬恬,肢體動作倒也非常熟練和優美,感覺還挺協調的。


這張看起來,恬恬的皮膚真好。






I大和如玉拍恬恬。

拍到一個段落,大家都被熱壞了,所以還去買了飲料,並吃碗三種冰。大家邊吃邊聊,倒也開心,好似是出來遊玩一般。休息過後,直接走入海邊溼地,大家都脫了鞋子走下去,腳掌觸感真的挺特別。不過因為行李包包沒地方放,所以都要背在身上,倒是有點累人。







黃昏時刻,大家開始進行壓光拍攝,我先用內閃試了幾張,又跟如玉借了SB-600來試驗看看,完全不知道怎麼調整閃光燈,研究了一下,倒也拍出幾張還可以接受的壓光照片。看來要玩壓光,就得好好買一支閃光燈才行~







後來I大說可以用夜間模式拍攝,別有一種風格,試了之後真的如他所說,整張照片的背景完全變藍,挺美的。只是快門過慢,容易晃動,失敗的照片也不少呀!


高美溼地。


I大、恬恬、如玉、我。I大還特地待了擴散傘,結果沒有用到。

這次的MD恬恬算的上是非常不錯的一位,可惜在高美溼地的環境,拍出很多頭髮散亂的照片。而不定時的海風也讓連身娃娃裝變形,讓恬恬看起來好像孕婦的樣子,真是糟糕呀!傍晚的光線不足,沒有外閃要玩壓光,果然是不容易,拍的挺差的。

相簿全紀錄:20070714 高美溼地外拍(恬恬)
相簿全紀錄:20070714 高美溼地外拍(恬恬)-花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