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次採訪完客家本色北屯店之後,下午五點再度和烏賊去採訪南屯店,一樣是由楊經理招待解說。今晚坐在落地玻璃窗旁,光線較上次好多,也容易拍照。

店內的裝潢和北屯店截然不同,北屯店像是比較高級的餐廳,南屯店較為有客家親切感,不過互有特色。除了客家料理之外,還有一小攤在販賣阿婆麵,只要有顧客點餐,就可以馬上料理。


棗汁排骨,280元。排骨大塊美味,用黑棗來一起烹調,重口味,下飯的很。


宮保肥腸,220元。超好吃的一道,有嚼勁的口感,是值得推薦的菜色,只是我怕辣,稍嫌辣味過重了點。


客家土鯽魚,280元。這一道菜色,雖然不是今晚最美味的一道,不過卻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料理。土鯽魚用慢火烹調,竟然整尾都可以入口即化,就像魚罐頭一般,連骨頭和魚刺都酥酥軟軟的,真是厲害~


洛神花雞丁,220元。用洛神花來條理,甜甜美味的雞肉丁也是下飯的好料理。


薑絲炒大腸,200元。客家菜不可缺少的一道,只是味道太酸,對於不喜歡吃酸的我,有點過頭,不過味道還不賴。


福菜肉片湯,小190元、中230元、大290元。松阪豬肉片的口感不錯,只是瘦肉當中連帶部分肥肉,有點像是蒜泥白肉的感覺,讓烏賊不是很愛。


今晚的一桌菜色,前排左起洛神花雞丁、薑絲炒大腸、客家土鯽魚;後排左起棗汁排骨、福菜肉片湯、宮保肥腸。這桌都是重口味的料理,讓我和烏賊都嗑了兩碗飯呀~


許多演藝圈和政治界的名人簽名,有羅時豐、胡志強、趙詠華、恆述法師、邢峰、李濤、林柏榕、林仁德、潘維剛、鄧鴻吉、黃義交、張溫鷹、盧秀燕、黃國書、吾爾開希、王月等。


飯後的客家擂茶,熱呼呼地挺好喝,不過就讓我的肚子太漲了,而烏賊倒是第一次喝,還一直喊著真好喝~


南屯店的店長,也是楊經理的太太,看起來真年輕,不過和我是同歲數呀!

相簿全紀錄:20071106 [台中]客家本色(南屯店)

----------
客家本色(南屯店)
(04)2329-2929
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18號
http://www.hakkafood.co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