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由姨丈開車帶我們出去玩,今天則由姨丈的朋友,我們叫他叔叔,他負責我們這兩天的澎湖導覽行程。

首先去了西嶼西南端的西嶼燈塔,就在軍營旁邊,一路上還有許多仙人掌叢。因為東北季風強烈,讓我們連站著都不太容易,更不用說拍照了。大概因為不是觀光時節,所以根本沒有什麼遊客,我們在燈塔望了望大海,一會就離開了。


離開燈塔之際,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,有著大群牛群悠閒地吃草閒晃,在馬路上走來走去,完全無視於汽車和人類,真是反應自然的一幕呀!


經過牛群,就到了西嶼餌砲。聽說是為了擾亂敵人的視線,而用水泥(?)所製成,體積之大真是驚人,長約數十公尺吧~


後來又轉往西嶼西台古堡,本來以為這是什麼,後來才知道地下坑到到處相通,連接部分非常之大,應該是戰時用來戰鬥、行動、運輸的地下通道吧~


我拍了一張搞笑照片,就是銘祥趴在窗戶旁偷看阿嵐和小君,沒想到銘祥還演的挺逼真的。


近午時,我們就帶著工具到了二崁的海邊,要去挖珠螺。在那有看到一位大嬸正在挖,所以我們就過去請教如何挖會比較容易,看著她那滿滿一籃的珠螺,真是羨慕!


我們要一起動工挖珠螺了~


潮間帶退潮後的小水灘,當中有許多帶殼生物,其實我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,有些是珠螺,有些是螃蟹,還有些像是貝殼,什麼都有,好新鮮的體驗喔~


這是我們四人幾個小時的戰績,沒想到姨丈看完我們的收穫之後,竟然還虧我們,這只是珠螺的孫子輩而已,根本不足以挖回來,表示我們挖的都很小顆,不過我們並沒有看到比較大顆的,不知道是找尋的方法不對,還是時間不對?


剛返回姨丈家途中,路經柑仔店,買了兩盒(八個)土仁粿,也就是花生粿啦!不知道好不好吃,每一個並不會很大,所以大家分著吃吃看。沒想到裏面的花生餡並不如一般市面上的餡料,當中還混雜著許多花生顆粒,吃起來雖甜,但是口感很棒!


當時姨丈正好煮了許多黑輪以備開店之需,就招呼我們自己取用來吃,當然也沒有收我們的錢,真是不好意思。在冷冷的天氣當中,又剛從海邊吹了幾個小時的海風回來,吃著暖暖的黑輪串,喝著熱呼呼的湯,真是舒服呀~


後來我們先回二崁民宿盥洗休息一下,阿嵐就和民宿的店狗阿牛合照。阿牛剛開始看見陌生人會一直狂吠,後來就變得很親近人。聽民宿小老闆說,阿牛本來是流浪狗,瘦瘦小小的,自從被領養回來後,變得好胖喔。阿牛的脖子上就掛著大顆珠螺殼串成的項鍊,真是可愛!


從民宿出發,往白沙出發,經過跨海大橋之後,先找了家7-ELEVEn蓋上了319鄉鎮的紀念章。後來轉往通樑古榕,超級壯觀的榕樹,盤根錯節,佔滿數十坪的地方,沿著海風吹的方向生長,讓支撐的棚架也得一再地往外搭建。整個範圍都在保安宮的廟門口,讓人會有錯覺以為是人工的棚架,是專為乘涼使用。


阿嵐、叔叔、小君、銘祥。


離開通樑古榕往回走,到了跨海大橋,先到知名的易家仙人掌冰看看。房間內有個小小的攤車,賣的就只有仙人掌冰,當然得買來嚐嚐,味道還挺特別的。


我吃完仙人掌冰後,滿嘴都沾滿了紅色仙人掌冰。


跨海大橋。


跨海大橋眺望北邊海中的不明壯觀建築。

離開跨海大橋,前往了竹灣,本來想看看螃蟹博物館,不過因為門票不是很便宜,聽說展覽室也不大,螃蟹都是死標本,大家討論了一下,也就沒有進去參觀。


又轉往小門嶼,先到地質館參觀。小門嶼和西嶼只有一小塊的連結,幾乎成了超小的孤島。地質內展覽了許多特別的地質景觀,也介紹了澎湖魚類和植物等知識。


走到了地質館旁邊的觀景亭,因為面海而且地勢高,迎著強烈的東北季風,幾乎連站都不站不住,我拿相機拍鯨魚洞都很吃力,強風一直搖晃著我的相機呀!左邊為鯨魚頭,偏右有鯨魚眼,看起來還真像呀~


逛完下午的行程,大家回到了姨丈家,姨丈還幫我們準備晚上的零嘴烤小卷。阿嵐和小君還裝裝樣子,要烤小卷的模樣。


傍晚姨丈招待叔叔和我們一起到清心飲食店享受海鮮大餐。我想清心應該算是西嶼當中,很高級的餐廳囉~


醋味生石蚵。


姨丈招待的清心海鮮料理。


擺在冰塊上的兩份生海膽。


澎湖知名的酸菜石老。

這一餐點了不少的海鮮料理,因為海鮮又不一定吃的飽,所以姨丈點了很多道。其實味道有些不合我們的胃口,不過吃起來實在很新鮮,也算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呀~


晚上回到民宿休息,我又出來拍星星,今晚拍到了仙后座、仙女座、英仙座。

相簿全紀錄:20071019~21 澎湖西嶼二崁之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