毋忘在莒石碑

昨晚因為寫了三十五張的明信片,弄到四點多才上床睡覺,不過今天為了品嚐一下金門道地的早餐,以及不要延誤行程,早上還是堅持不賴床,但是很累呀!早餐吃完就出發,首要目標就是太武山的毋忘在莒,上次來到金門因為時間太急迫,所以沒有機會親眼看到,這次特別將行程安排在第二天,就算耗了很多時間也不怕,反正就是一定要完成就對了。雖然行李等東西可以放在水調歌頭,但是這種出入非常自由的民宿,加上是用傳統鎖頭,所以我還是將貴重物品一起帶出門好囉,光是這一個背包,裝著D700和兩顆鏡頭,還有筆電等,就差不多八公斤,也真是嚇人。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肉燥飯(辣)(小)、肉羹湯(小)、豆干、滷蛋

金門之旅第一天的晚餐,本來想要吃模範街的戀戀風塵,誰知道已經結束營業,只好繞著金城由中興路慢慢看著要吃什麼有點特色的小吃當晚餐呢?不過晚上七點這個時間,許多店家都已經打烊收攤了,最後在快接近北鎮廟的中興路上看到了吉祥餐飲,想說就進來光顧一下,試試看金門的在地平民小吃。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芝麻球

金門之旅第一天的傍晚,結束了拍照行程,並將照片送照相館沖洗,之後第一個行程就是衝到金城市場的邱良功母節孝坊(欽旌節孝),目的當然不是為了拍照,而是要來蚵嗲之家買芝麻球。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牛肉麵(大)、西芹牛雜(小)

金門之旅第一天的中午,會知道這一家是因為冠城租車的許小姐介紹,當然我在金門得待上三天,沒辦法每餐都吃的很豐盛,所以得挑點有特色的小吃或飯館試試看,正巧這一家在金城附近,離開水調歌頭之後,再繼續下一個行程之前,得先填飽肚子,就順路來到了金門牛家莊,品嚐一下不同於高坑的牛肉料理。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模範街

記得年初某晚看電視時,不經意在某電視台看到"夏天協奏曲"這一部電影,導演為黃朝亮,男女主角分別為張睿家和林逸欣,說真的我之前並不認識他們,不過青春陽光的劇情和拍攝手法就讓我繼續看了下去,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場景是在金門,我也想看看金門有什麼變化。雖然覺得演員陣容不是大卡司,不過這種青春的電影真的已經好久沒有看到了,而林逸欣亮麗和談吐的外表也是挺吸引我的注意。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萌味咖哩蛋包飯(雞)

中午才吃完Moe Point 萌點女僕咖啡廳,下午到夢想逸品商店找小香,晚上又約Jolin來到地下街的Maiden Diner 夢幻餐車用餐,這也是繼Fatimaid台北女僕喫茶(Part2)、月讀女僕珈琲末廣町侍女隊女僕主題餐廳等之後,光臨的第五家女僕餐廳。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小香、我

話說小香在台北西門町的萬年商業大樓打工,店名是夢想逸品商店,主要販售商品為台灣品牌的小黑貓畢雷特與魔獸世界兩種。本來計畫上來台北的行程還不確定,後來因為昨天的金門行程延誤,後來又改到明天,今天就這麼空了下來,所以立即補上了台北之行,其實我很難得有這麼衝動的行程。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店內佈置

本來計畫要去金門的日子,因為台中清泉崗機場早晨的大霧讓班機取消,讓行程延了兩天,改成明天搭機。所以昨晚臨時確定了今天的行程,一天的台北之旅,安排了三個行程,第一個就是Moe Point 萌點女僕咖啡廳,也是我光臨的第四家女僕餐廳。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紅麴爌肉

本來今天一大早起床確認行李完畢,拖著行李和背包,直接前往清泉崗機場,等待飛往金門的航班,哪知道最近幾天的清晨幾乎都是霧鎖機場,讓我的心情一直忐忑不安,沒想到今天也是一樣,最後的結果就是班機取消,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喜的是我難得有這麼衝動的行程,取消班機就讓我可以整天無所事事地在台中待著;憂的是花時間整理一大堆東西卻都沒有派上用場。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聚餐現場

下午和小郭在R STAR CAFEE進行椅子外拍, 之後接近傍晚時又衝到大坑找小羊,要討論Hana哈娜的手工烘焙餅乾試吃會的事情,大家討論完之後正值晚餐時刻,小羊就順從我的意思帶我們去三本茶藝用餐。聽說這一家餐廳在大坑還頗有名氣,我之前有來過一次,是多年前書立得老闆施先生帶我過來用餐,那時候還推薦三本的豬腳。今晚一起用餐的有李媽媽、小羊、小刀、小郭、奎翰、阿飛和我共七人。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