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拼盤(豬肝/豬舌/豬肚/豬肺/豬心/軟管)、蘿蔔湯、沾醬
這盤豬肉拼盤有豬肝、豬舌、豬肚、豬肺、豬心、軟管,一盤滿足所有願望。

每年去台南之前,都會搜尋一下台南美食小吃,尤其是在台中比較難找到的部分。台中很少賣豬肺的店家,這次找到台南的阿龍香腸熟肉,不只有賣豬肺,看來可以說有全豬大餐了,各個部位幾乎都有,價格也不貴。大概規劃一下在台南出了火車站之後,要先去FUN心騎租借機車,再到阿龍香腸熟肉的時間應該是可以趕在中午前,就怕午餐時間客人太多。
文章標籤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蜜汁雞排飯
蜜汁雞排飯的份量實在驚人!

我是一個很愛吃便當的人,不管是平價的自助餐便當或是特殊的鐵路便當,各有獨特的魅力吸引著我。國中學妹靜妤的家裏正好是經營便當店,原本是在五權路(太平路和柳川西路之間)的福和飯館(Part1.Part2),那時候我就挺喜歡去光顧,主要除了價格便宜之外,下午也沒有休息,就算錯過了用餐時間也不用擔心。後來福和飯館因故結束營業,聽說還是有在尋找新店址,過了許久之後,正巧看到店家粉專更新,我才問了學妹,原來飯館在2019年07月前後就在精武路(中華路和文祥街之間)的新址重新開張,店名也改成了福禾飯館,只有音同字不同,和舊址相差並不遠,現在雖然在巷內裏面,但是距離中華路很近,晚上就是中華路夜市,也距離一中商圈(台中科技大學和台中一中)、東興市場、台中二中、中國醫藥大學等地方都不遠,算是很方便的地方。
文章標籤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峮峮
可愛的啦啦隊女神峮峮。

我對於棒球並不是那麼熟,但多少會有接觸或聽聞,最熟的時候應該是退伍後進入7-11工作,那時候比較常聽到有關於職棒的新聞,當然也因為在7-11工作,所以當然支持統一獅囉。不知道為什麼,那時候最喜歡的球員是不死鳥杜福明,雖然他的名氣不如其他人。曾經想過要進球場看球,但是還沒人約,也就沒有特別動力,就這樣,職棒經過許多風風雨雨,至今已經是職棒31年囉。
文章標籤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日式什錦天婦羅
很豐盛的日式什錦天婦羅。

這是第三年受邀品嚐時刻動漫餐廳的新餐點,每次我都很期待新餐點是什麼模樣,在全台的女僕或動漫之類的餐廳當中,時刻算是在餐點方面的C/P值很高的一間,當然每個月的各式各樣的活動也多到誇張,不過我因為這份工作關係比較沒有機會去時刻,一個月也不過一兩次而已,女僕也換了好幾輪,很多都不認識了。和店長阿夜相約今天中午去試吃,挑下午一點的離峰時間,也麻煩白手套和行風幫我處理飲料和餐點,在試吃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餐點名稱和內容,這樣也比較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。
文章標籤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若廣的黃金烤鯖魚棒壽司
若廣黃金烤鯖魚棒壽司看起來就讓人超有食慾的。

讓我超期待的新光三越日本商品展又開始了,台中中港店的日期為04月23日(四)至05月10日(日),總共有十八天,會場地點在十樓的天空劇場,這次有六十三家人氣名店、八家匠人工藝。這次受邀參加體驗,我特地選了開幕的第一天,主要是因為平日,比較不會人擠人,畢竟現在新冠肺炎期間,還是減少人群聚集的場合啊。原本想說中午前到場,不過想說要睡飽一點,順便避開午餐人潮,最後大約一點半左右到場。
文章標籤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法蝶檸檬裝飾
母親節的法蝶檸檬蛋糕簡單大方。

咕咕霍夫原本就是台中知名的連鎖麵包蛋糕店,後來因為緣故而轉手,現在就只剩下漢口路二段(寧夏路口)這間老店,經營的也都是多年的資深員工,秉承的服務老顧客的心態繼續經營,在人事精簡之後,一些麵包品項也都做了調整,保留比較暢銷的部分。其他的商品,例如生日蛋糕、伴手禮、餐盒餐會等等,也都有繼續服務,不讓支持咕咕霍夫的老顧客失望。現在距離母親節也剩不到一個月囉,咕咕霍夫的母親節蛋糕款式也出爐,這次受邀試吃品嚐,順道也回去看看老同事們。
文章標籤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烤羊腿的滋味好棒喔!

TU PANG TSIU 地坊餐.酒是一間很值得推薦的無菜單料理餐廳,尤其更喜歡主廚張皓福大哥的說菜秀,告訴我們很多不懂的食材和烹調手法,完全都是以天然保存食材原味的方式來烹調,聽完之後更可以瞭解我們所吃的食物是如何而來,加深了印象,也對料理有更多的不同滋味。不過我還是有討厭的事情,那就是每次要寫TU PANG TSIU 地坊餐.酒的食記就會非常傷腦筋,除非當場把張大哥的說菜錄下來,不然根本記不住啊,所以,這次就讓我以照片來代替文字,讓大家看看照片就好了。
文章標籤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冰心草莓煉乳小銅鍋舒芙蕾
冰心草莓煉乳小銅鍋舒芙蕾的擺盤也太有趣了吧。

好久沒有來到高雄囉,這次規劃夜宿海生館的行程,途中來去都是住在高雄,也就問了小紫是不是有空可以出來吃頓飯,就決定12月03日(二)晚餐。之間和小紫討論了許多聚餐的餐廳,也感謝小紫不嫌麻煩一直幫我找適合的餐廳,原本想吃的餐廳居然都是在週二公休,真是超級無緣,最後小紫推薦了Good Partner 好夥伴咖啡(巨蛋店)。
文章標籤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夜宿海生館海底隧道
夜宿海生館海底隧道真的很有趣,記得早點起床,微透的陽光可以看到魚兒悠游的畫面。

我一向很喜歡天文和海洋的事物,之前去台北時,幾乎都會安排去天文館和海生館,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屏東車城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,規模大魚種多,可惜因為地點太遠且交通不方便,去的次數真的不多,但是還是比去墾丁的次數多。上個月在Facebook看到環島之星Hello Kitty繽紛列車的廣告,讓我有點心動,畢竟搭乘鐵道環島和夜宿海生館都是我的願望,這次易遊網有結合兩者行程的夜宿海生館+墾丁景點,看起來似乎還不錯,三天價錢只少要13500元,真的不太算便宜。後來查詢了一下海生館官網,發現夜宿海生館的價格大約在3000元左右,先說說為什麼價格不是固定的,海生館內總共有三個館,可以夜宿的地點有七個區域,珊瑚王國館(海底隧道/白鯨區/沈船甲板)、台灣水域館(全館)、世界水域館(極地區/海藻森林/鯊魚區),最受歡迎的應該是海底隧道吧,不過應該也有很多人想睡極地區看企鵝吧。這七個區域會搭配不同的加值行程,當然也有沒有搭配的區域,但是無法選擇要不要加值行程,而海底隧道搭配的就是踏水巡田行程,聽說是拉到外面的活動,售價3080元。雖然我沒有特別想參加踏水巡田,但是因為是綁在一起無法選擇,加上我又一定要睡海底隧道,我也只好接受囉。看了看日期,目前適合的只剩下12月02日(一)和05日(四)兩天,考量到這週六日是GJ22,怕說剛玩回來會太累,就選擇很極限的12月02日這天。喔,對了,我挑日期是看狀態寫已成行才考慮,不然事情都安排好了才發現人數不足無法成行(十五人成行),這樣就很怨恨囉。既然訂了夜宿海生館的日期,再來就是要決定交通部分囉,搭配的加值行程踏水巡田需要在下午一點報到,這樣的時間有點趕,幸好我還沒確定交通部分時就收到館方電話,說人數不夠所以取消踏水巡田,下午四點報到就可以了,另外會退700元,等於說夜宿海生館的價格是2380元。
文章標籤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爌肉飯
三訪終於吃到阿泉爌肉飯。

我喜歡吃爌肉飯,彰化正是爌肉飯的大本營,雖然彰化離台中不遠,但是也不會特別跑去彰化吃爌肉飯啊。這幾年騎機車往南跑了幾趟,兩次都特地要去彰化吃阿泉爌肉飯,可惜都撲空,這次南下屏東海生館是第三趟,還是安排路過看看,幸運的話說不定可以吃爌肉飯當早餐,早上八點十多分到了成功路,完全不用找店面在哪裏,遠遠就可以看到有許多人在排隊,對!那就是阿泉爌肉飯,有營業耶,實在太感動囉。
文章標籤

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